新北+144 板橋37例最多 侯友宜:8成和萬華有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1 日訊】台灣本土疫情升溫,新北市的板橋和中和都是重災區!新北市府成立的「疫調分析中心」,就將所有的確診者和足跡定位,發現疫情轉移很可能跟雙北的交通有關,市長侯友宜下午(21)也表示,新北的確診者有8成以上和萬華有關。

新北市長 侯友宜:「只要我把兩隻手伸開。」

張開雙臂,新北市長侯友宜示範「自我防護泡泡」,交代民眾保持社交距離,共同抗疫,因為21日新增的312例本土個案中,新北市新增最多,有144例,其中又以板橋37例最多、三重一口氣暴增26例,變成重災區,中和則是從41例下降為19例。

新北市長 侯友宜:「這些數據起起伏伏,不要只看一天兩天,新北市的疫情仍在嚴峻中。」

侯友宜宣布,周六將增設三重社區篩檢站,供三重和蘆洲的民眾篩檢。為了掌握疫情,新北市警察局成立疫調分析中心,徵召200名警力,分析確診者的足跡,也發現疫情轉移可能跟雙北的交通有關。

新北市長 侯友宜:「我們的足跡分布圖裡面,各位可以看到,萬華過來就是板橋,而且集中在板橋跟萬華最接近的前面這個區塊裡面,至於各位可以看到中和,也是一樣。」「所以新北市目前所有的疫情,8成以上都是從萬華活動史跟接觸者有關係的。」

馬上就要迎來全台三級警戒後的第一個假期,民眾都想問疫情何時才能趨緩,侯友宜指出,如果大家都能持續配合低度活動,大約觀察到5月28日之後,就會比較明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詹詠茹 台灣新北市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