衝突11天後以巴終停火 布林肯將訪以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1 日訊】歡迎回來,以色列與哈馬斯的戰事持續11天後,雙方約定,從台北時間上午7點開始停火。對此,美國總統拜登表示,這是締造和平的「大好機會」,也承諾會為加薩重建提供支援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將在近日訪問中東。

歷經11天的大規模衝突之後,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在當地時間21日凌晨2點,「共同且同步」停火。

美國總統 拜登(2021.5.20):「我認為,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,應該同樣享有平安且安全的生活,同樣也享有自由、繁榮和民主。為此,我的政府將朝這個目標,默默不懈地從事外交。我相信我們有真正的機會去取得進展,我也會致力朝這個方向努力。」

20號,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也發表演說,對以巴兩國的傷亡表示慰問。並表示,美國將提供人道救援,幫助加薩的重建工作。

美國總統 拜登(2021.5.20):「我們將與巴勒斯坦當局建立全面夥伴關係,不是哈馬斯,而是政府當局,以不允許哈馬斯補充它們的軍火庫的方式,來做到這一點。」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也在推特表示,「我將在未來幾天前往該地區,期待與外交部長,以及其他以色列、巴勒斯坦及地區領導人會面。」

根據加薩衛生部,以色列對加薩走廊的空襲造成232名巴勒斯坦人喪命。以色列方面也有12人死亡。

對於停火,加薩走廊地區的居民興高彩烈,上街慶祝。以色民眾則喜憂參半。

以色列民眾 Eiv Izyaev(2021.5.20):「衝突結束是件好事,但是不幸的是,如果沒有重大的改變,我認為我們不久就會有下一次衝突升級,像是哈馬斯解除武裝,或是達成某些協議避免下一次衝突升級。」

以色列民眾 Oshi Avital(2021.5.20):「我認為停火不會持續8小時,他們會再次向我們發射火箭彈,他們只想殺死我們的人民。」

儘管以巴衝突暫時落幕,但以巴兩國存在的根本問題仍然沒有解決,包括耶路撒冷與約旦河西岸的土地所有權爭奪,以及聖城耶路撒冷的宗教緊張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