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捷公車啟動實聯制 桃園拆籃框停用遊樂設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1 日訊】疫情擴散,桃園市長鄭文燦,21日視察桃園機場捷運的實聯制次使用情形,並提醒民眾,現在搭桃園市區公車、機場捷運,必須刷QR Code條碼,或是刷桃園市民卡、記名電子票證,計程車業者則在24日起實施。

機場捷運站出入口張貼「簡訊實聯制」QR Code,民眾拿起手機掃描QR Code後,發送簡訊即完成實聯制,也可以刷桃園市民卡或記名電子票證,則形同實名制。

桃園市長 鄭文燦:「唐鳳政委所推出的實聯制,目前我們在政府部門、交通部門,還有民間的店家採用的非常多,我想這是一個成功的APP,我自己也使用很多次,三秒鐘就可以過閘。」

受到疫情影響,機場捷運平均單日運量降到2萬人左右,桃捷公司調整列車班次,目前普通車班次維持不變、直達車到5月30日離峰時段不運行,並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。另外,為了避免公園也成為防疫破口,桃園市長鄭文燦21日在防疫會議上表示,公園雖然沒有封閉,但避免民眾群聚接觸,將部分運動及遊樂設施拆除或圍起。

桃園市長 鄭文燦:「針對運動場所以及公園的部分,我們已經要求把籃球框都拆下來,那兒童遊戲場的部分,請工務局養工處以及各區公所,把公園的遊戲遊具的設施都圍起來,那避免說有青少年或兒童群聚,也避免有接觸感染的風險。」

市長鄭文燦表示,請市民朋友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,市府已成立聯合稽查小組,20日已告發46件,未來將加強開罰比例,罰鍰從3,000至15,000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??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