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淪陷高雄增4例 避染疫高市22日起禁餐廳內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1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疫情升溫,屏東本土0確診的紀錄,也破功了,高雄市也因串門子餐廳群聚感染事件,新增確診4例,為防堵關鍵時刻不添染疫風險,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,22日起,高雄市餐廳禁止內用。

屏東零確診破功,出現縣內第一例本土個案,案3037有萬華旅遊史,從5月8日到5月18日,在屏東縣潮州知名綠色隧道、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活動,屏東縣除了趕緊對足跡展開清消,縣長潘孟安也宣布,屏東縣流動商展夜市全面關閉,屏東民族夜市、墾丁大街店家都全面外帶。

而鄰近的高雄市,21日也新增4例確診個案,就是因為案2336,從新北到高雄餐廳跟朋友聚餐,已經造成6人群聚,高雄市為防堵疫情,22日起餐廳禁止內用用餐。

高雄市長 陳其邁:「從明天開始,禁止餐廳內用,我們實施的日期到5月28日,我們希望說能夠在這一波的這個我們的關鍵時刻,第2波傳染的關鍵時刻裡面,能夠減少人與人之間的活動。」

高屏縣市為擴大採檢,也新增許多快篩站,呼籲有萬華旅遊史個案,自行警覺採檢,另為避免高風險的醫師人員染疫,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所有的醫事人員,務必施打疫苗。

高雄市長 陳其邁:「COVID-19的預防,最重要的就是要施打疫苗,所以高雄市政府所有的醫事人員,務必施打疫苗。」

高屏首長呼籲,民眾如有疑似症狀,請自行警覺採檢,醫院將先分流至篩檢站由醫師評估及採檢,並依症狀進行相關處置,希望民眾共同防疫,守護自己及家人安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