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極會議登場 美俄外長首次面對面會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1 日訊】過去幾個月,美國和俄羅斯關係惡化,導致一系列外交驅逐行動。週三(5月19日),拜登政府上任後,美俄外交部長首次面對面會談,引起外界高度關注。

週三(5月19日),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和俄羅斯外長 拉夫羅夫(Sergey Lavrov),在冰島舉行的「北極理事會外長會議」期間,舉行會談。

布林肯表示,美國尋求和俄羅斯建立「可預測的穩定關係」,雙方利益在很多領域存在「交叉和重疊」,但也存在分歧。

布林肯週四(5月20日)發推文重申:如果俄羅斯侵犯烏克蘭等地,美國將做出回應。

俄羅斯外長 拉夫羅夫(Sergey Lavrov)認為美俄存在「嚴重分歧」,但必須在相似利益問題上合作。

俄羅斯外長 拉夫羅夫表示:「世界局勢很大程度上依賴美俄關係。如果我們能在衝突局勢,和策略穩定性上達到積極效果,我們應該能在相似利益問題上合作。」

拜登此前多次提議,和俄羅斯總統普亭會晤。而布林肯和拉夫羅夫的會晤,被認為是為美俄峰會做準備。

不過,美國國務院週三發表的聲明中,沒有提及峰會。

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宇微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