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假帳號網軍助戰狼外宣 企圖帶動全球風向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1 日訊】最近有一項調查發現,在網絡社交平臺推特上,中共藉助假賬號大軍推波助瀾,大量轉推中共外交官和中共黨媒的推文,讓數以億計的用戶更可能看到這類訊息。外界擔心,中共大外宣這一類的操作手法,很可能會扭曲國際社會的資訊環境。

美聯社與牛津網路研究所經過7個月的調查之後,發現有一大批假帳號在推特上,轉推中共外交官和中共官媒的各種宣傳推文。

研究者披露,從去年6月到今年1月,中共189名外交官獲得的轉推次數,超過1成是來自3月1號之前,已經被推特停用的賬號。

中國人權活動家劉青:「它現在大量進入推特,其狼子野心是可以一眼望穿的,它就是要操控世界輿論,達到他所謂的『東升西降』這種虛假宣傳的目的。」

以中共前駐英大使劉曉明為例,他於2019年10月加入推特。

儘管劉曉明的推文內容被普遍認為是中共「戰狼」外交的範例,但僅在去年6月至今年2月,他就獲得了超過4萬3000多次轉推。

調查發現,劉曉明在推特上獲得的所謂支持,多半都是來自因違反推特規定已被停用的賬號。

美國華裔自由媒體人黃子茵:「他是利用了西方比較寬泛的言論自由的空間,用中共的那套話語詭辯,來搞亂外國人對中國的認識,和對中國發生問題的思維,潛移默化讓他們接受中共的論點,幫中共說話。」

在中共官媒的推文下方,也有大量假帳號,在臺灣、香港、新疆等問題的觀點上帶動輿論風向。

美聯社認為,這種虛構出來的人氣,可以提高中共大外宣的地位,製造一種有很多人支持的假象。還可以扭曲推特的平臺演算法,讓更多用戶看到中共的洗腦推文。

黃子茵:「的確是會給推特用戶造成很多不便,你會看到很多虛假的信息,看到一些扭曲的價值觀,還有為中共的詭辯。他們發的很多消息都應該貼上警告的標誌,甚至應該封了他們的帳號,因為趙立堅、華春瑩他們宣傳的就是仇恨。」

外界擔心,中共大外宣在網上的這類操作手法,如果任由其長期、大規模的發展,很可能會扭曲國際社會的資訊環境。

劉青:「它要把中共進行大量的虛假宣傳,然後貶低西方世界,這是為了達到它對世界進行滲透,甚至控制,它要在世界上爭取更大的發言權,要指揮領導世界的機會。」

此前,美國喬治城大學安全和新興技術中心(CSET)研究員費達蘇克(Ryan Fedasiuk)發文說,中共在全球大打輿論戰,除了利用所謂的「網絡評論員」之外,還有一支兩千多萬人的「青年網軍」。

費達蘇克指出,中共網軍的工作,就是在海內外社交媒體平台上按讚、轉發和評論,籍此引導網絡輿論風向。

黃子茵:「他們多多少少都會露出一些馬腳,很多人是2020年、2021年才註冊的,他們發的那個推文都是一模一樣的,都是互相抄襲的。他就是直接要搞亂西方民主社會,比如說在黑命貴這些帳號下面,都有大量的中共網軍在那裡推波助瀾。」

長期以來,中共一直在對外進行虛假宣傳,攻擊歐美國家的民主制度,企圖分化、滲透美國與其盟友。

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之後,當局又不擇手段的在國際上進行造假、甩鍋宣傳。

劉青:「中共毛澤東說過搶政權靠兩桿子,槍桿子和筆桿子,在很大程度上,筆桿子更趨重要,他要修改世界的規則,使他利於中共,在這種情況下,他採取了無數極端卑鄙的伎倆,包括他進入推特,操控推特。」

外界認為,中共的所作所為,只能是讓全世界加速看清中共。

新唐人記者 常春 孟心琪 陳建銘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