昔日世界最高建築 帝國大廈度過90歲生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2 日訊】曾經的世界最高建築,紐約的地標帝國大廈五月初剛剛度過90歲生日,一起回顧她走過的歷程。

如今,帝國大廈已經不再是紐約最高的建築,但她依然是紐約氣勢恢宏的地標。

帝國大廈高達1,454英尺,102層,於1931年5月1日竣工,施工時間僅用了一年零45天。是世界上第一座超過100層的建築。竣工後的近40年時間裡,帝國大廈一直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築,直到1970年紐約世貿中心大樓建成。

如今,帝國大廈只是紐約第七位高的建築,全球有超過40座摩天大廈超過了帝國大廈高聳入雲,但是,要論豐富的歷史,沒有哪座建築物能與帝國大廈相提並論。

它曾吸引無數名人和體壇巨星。

2017年感恩節,三屆葛萊美獎得主、美國之聲導師格溫‧瑞妮‧史蒂芬妮(Gwen Renee Stefani)曾在這裡點亮帝國大廈的節日燈光。2015,世界足球史上最傑出的人物,弗蘭茨‧貝克肯鮑爾與貝利也曾在這裡推動帝國大廈的燈光按鈕,彰顯紐約宇宙隊的榮光。2011年,美國女子網球巨星塞雷娜‧威廉姆斯(Serena Williams)贏得第18個大滿貫後,在這裡高高舉起獎杯。聞名遐邇的86層觀景臺,目睹過無數屏幕經典愛情故事,成為情侶們袒露心聲,交換終生誓言的聖地。這裡,也曾在漆黑的夜晚,滅掉所有燈光,緬懷 2017年10月1日拉斯維加斯槍擊慘案,警惕人們槍支暴力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