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首例!西非25歲母親產9胞胎全數存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2 日訊】一位從西非馬利飛往北非摩洛哥醫院待產的多胞胎媽媽,他和醫療團隊本來以為將接生7胞胎,但在剖腹產後,西塞產下了9個寶寶,讓人又驚又喜,而且母子均安,有望成為新的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。

來自西非國家馬利(Mali)的一名25歲年輕媽媽西塞(Halima Cisse),他在產檢時發現懷了7胞胎,消息傳出後引起當地關注。主治醫生在3月時建議西塞去更好的醫院生產,得到健全的照護,當地政府便在3月30日安排她飛往摩洛哥一家診所待產,以接受良好的生產及護理服務。

在5月4日,懷孕僅30週的西塞進行了剖腹產,意外的是,西塞產下的是9胞胎,比產前超聲波檢測到的還多2胎,嬰兒都狀態穩定,母親狀況良好,非常罕見。

醫療主任 約瑟夫阿拉維(Youssef Alaoui):「我們設法避免進行子宮切除術。感謝上帝,他(母親)身體健康,沒有危險。早產兒有9個:5個女孩和4個男孩,他們的狀況穩定,在人工呼吸器下吸入了氧氣,體重介於500克至1000克之間。」

多胞胎的嬰兒存活率通常較低,母親也會因為身體承受過大的負擔而造成生命危險。摩洛哥診所特地召集數十位醫生及護理人員組成醫療小組,為西塞安胎及接生。

醫療主任 約瑟夫 阿拉維(Youssef Alaoui):「這是摩洛哥……(罕見)不僅在這個診所裡,是世界上第一個案例,成功產下了九個孩子。我們在診所裡目睹了雙胞胎的誕生,但沒看過9個。這是在世界上罕見的事,母親懷孕已達30週,孩子們都健康,但仍需兩到三個月的照護。」

1997年世界首例全部存活的7胞胎,是在美國愛荷華州麥考依(McCaughey)夫婦,而金氏世界紀錄最多胞胎的保持人,是2009年透過人工受孕後產下8胞胎的美國婦女蘇里曼(Nadya Suleman)。這次西塞成功生下狀況良好的九胞胎,有望成為新的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