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爾卑斯山冰山消融 驚現一戰期間天然博物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2 日訊】阿爾卑斯山脈的冰雪近幾年因為全球暖化而逐漸融化,沒想到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的避難所卻因此得以「重見天日」,歷史學家驚呼,就像是搭乘時光機,回到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期的文物寶庫。

位在義大利北部阿爾卑斯山脈的斯科爾盧佐山(Mount Scorluzzo),在海拔3094公尺的山峰上,留下一座 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期的避難所。

據義大利 懷特戰爭博物館(White War Museum)的聲明指出,這個避難所在一戰當時 就被奧地利軍隊佔領,無論從義大利的方向看或從空中觀察,都完全看不見該避難所,一直到全球暖化導致冰雪融化,避難所才得以重見天日,研究人員自2017年開始,每年7、8月都會進行挖掘工作,至今已從洞穴中清除了約60立方公尺的冰。

研究人員在避難所中發現了食物、草蓆、用動物皮製成的夾克、硬幣、頭盔、武器彈藥、報紙等約300件物品,五年前甚至發現了兩名士兵的屍體,以及可以識別他們身份的文件由於當時冬季氣溫可能低於攝氏零下40度,士兵們不但要與極端的環境抗爭,防範雪崩、落石或暴雪的危險,同時還得與敵人奮戰。部分文物將於2022下半年開放展示,民眾將有機會見才還原一戰景況的博物館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