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商ASML徵才不受疫情衝擊!美光續投資台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2 日訊】首先來看到,台灣半導體產業,在全球扮演重要角色,儘管受到疫情影響,不過指標科技大廠紛紛宣布擴大在台灣的徵才與投資腳步,包括美光A3廠下半年即將啟用,荷商艾司摩爾,今年徵才規模更是不減反增。

美光台灣台中后里A3廠,下半年即將啟用,成為先進DRAM製程關鍵角色!雖然台灣本土爆發肺炎疫情,原訂6月3日的開幕典禮被迫延後,不過外商在台投資步伐,沒有停下來。

台灣美光董事長 徐國晉 (2021.5.5):「目前在美光的全球布局裡面,資本支出投資最高的,,一直都是台灣,在未來的幾年,這個趨勢是不會變的。」

美光集團執行長桑賈伊(Sanjay Mehrotra)近日表示,A3廠就是持續投資台灣的最好證明,現在美光在台員工9000人,近三年,每年都有500位新人加入,以10%的速度擴增,未來導入DRAM最先進1α製程技術,在台持續投資製造與研發。

台灣美光董事長 徐國晉 (2021.5.5):「(台灣)我們有很好的地理位置,然後我們有很好的政府的政策的支持,我們有優秀人才,我們也因為上述的因素在過去三十幾年,培養成一個很好的半導體生態的產業鏈,也是因為這樣子,所以美光才會選擇在台灣,不斷的來投資。」

外商布局產業腳步,沒有受到疫情影響,國際半導體大廠,包括應用材料(Applied Materials)、艾斯摩爾(ASML),在台徵才規模已經破千位,艾斯摩爾去年徵才500位,今年原定600位,如今再度上修到800至900位,就是看到產前景。

台灣艾司摩爾亞太區資深企業溝通經理 羅凱琳:「台灣的晶片製造能力,以及台灣的晶片製造廠,就處在一個非常關鍵的地位。所以在今年我們在台灣徵才的計畫,不減反增,我們在年初的時候說,我們預計今年要招募600名,但是其實我們持續的上修,現在的召募量,已經到800到900名今年。」

台灣艾司摩爾(ASML)對外開出三大職缺,包括客戶支援工程師、研發支援工程師,還有智慧製造工程師,其中三分之二在在台南,林口也有徵才,對象就是台灣理工背景新鮮人,可說砸下重金。

產業界預估,最快2030年,全球半導體產值就會衝上1兆美元,美中科技賽局競爭下,台灣也正成為國際半導體重要灘頭堡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