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鏈員工確診 台積.聯電.聯發科升防疫規格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2 日訊】科技大廠包括大立光、和碩,都有員工確診。科技產業提升防疫規格,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公布最新規範,聯電、聯發科也採取分組分流及居家辦公等措施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我們今天有新增335例COVID-19的確診。」

台灣連續多天,單日本土確診人數破百,科技業防疫規格跟著提升。

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,17日傍晚發布最新防疫規範。自5月19日零時起,將啟動分組營運模式,各組織依規劃執行分組分流及居家辦公。持續密切注意疫情發展並會滾動式更新。

聯電也表示,17日起到28日,採取台北、新竹、台南三地分區上班,三區人員不能互相移動。

IC設計大廠聯發科表示,自週一(17日)起,工作地在台北及主要居住地為雙北地區的員工,均取採在家工作。新竹地區員工則採分層分流措施。

封測龍頭日月光投控,也針對台北辦公室啟動防疫措施。

代工大廠鴻海16日啟動新十大防疫措施。包含實施樓層分層分流網格化管理。各事業群依廠區所在地疫情評估,採分組、分區上班管制或居家上班管制,禁止五人以上集會,開會採視訊方式等。

面板雙虎也有新舉措。

友達針對北區辦公室即刻啟動分流辦公機制,以及全台廠區員工的居住地與上班地資料盤點,因應分流上班或WFH(work from home)機制,提前佈署。

群創則表示,以滾動式調整最新防疫規範,包括居家辦公或分組分流上班、降低各類群聚會議等活動、禁止廠區移動及限制出差行程等。

其他科技大廠,廣達、英業達、華碩、宏碁、台達電、光寶等,也都提升防疫層級,並加強台北廠區的防疫機制,分流為A、B班,一半的員工居家上班。

在嚴密的管控下,仍傳出確診案例。光學鏡頭龍頭大立光15日證實,台中廠一位工程師確診,已進行隔離收治。和碩16日也接獲衛生單位通報,有一位員工「無症狀」感染,採檢陽性。並表示,當晚各處辦公大樓已展開消毒,並且在上週已經研議展開ABC分組分流上班,本週將嚴格執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