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亡+2!永和78歲居家隔離翁 在家猝死採檢確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2 日訊】今天確診個案中新增2例死亡,都是在死亡後才公布確診,案3097是80多歲老翁,無萬華區活動史,也沒有接觸確診個案。另一位案3553,是永和的70多歲男性,他在5月初參加旅遊團,同團42人中已有13人確診。不過,他在衛生單位電訪時回報無症狀,週五(21日)卻在家被發現失去呼吸心跳送醫不治,不幸在昨天驟逝。

一大早環保局緊急動員,來到永和加強消毒,除了街道外,還有社區大樓,會如此嚴陣以待,因為一名78歲邱姓老翁原本居家隔離,卻被家人發現沒有反應失去意識,救護人員抵達時,老翁已經沒有生命跡象,送往雙和醫院宣告死亡,採檢確診。

雙和醫院立刻通報相關單位因應,轄區警方不敢大意,立刻聯繫與死者同住的妻子,還有不同住但曾一起用餐的女兒,先行前往醫院篩檢,並且通報區公所到死者住處附近消毒。

新北市衛生局證實,該個案是指揮中心列案的確診者,早已被匡列進行居家隔離,但消息還沒發布,5月21日猝死,目前妻子和女兒都匡列為接觸者,隔離追蹤。

新北市長 侯友宜:「非必要的營業能夠暫停營業,以及要求民眾拜託民眾,能夠低度活動。」

新北疫情持續升溫,超過一半的區域都已淪陷。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會議,針對幾個確診者較多的熱區,提出新的防疫工作計畫,像是鄰近萬華的新北市板橋,連3天確診案例飆升。侯友宜宣布從5月23日起,啟動板橋和中和兩區的熱區防疫中心。

新北市長 侯友宜:「像板橋有12個里,中和有8個里,我們找出熱區以後,我們就要設熱區防疫中心,搭配機動篩檢站,以及人潮聚集的大賣場市場,加強人流管控。」

因應疫情快速變化,熱區劃定範圍,每3天進行滾動調整,除了規劃設置機動篩檢站、進駐醫護人員外,還採取高頻率巡邏、熱區關懷,強化防疫宣導等措施,力挽狂瀾,要控制住新北疫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