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1員工確診 經濟部籲製造業分艙分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2 日訊】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,中科廠1名員工確診,台積電發聲明表示,員工已入院進行妥善診治,強調事件不影響公司營運。近期台灣疫情升溫,經濟部長王美花特地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,呼籲製造業盡量居家上班,無法中斷的生產線核心業務,盡量減少員工出勤,做好分艙分流防疫措施。

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,中科廠一名員工確診,台積電聲明表示,員工已入院進行妥善診治,目前症狀輕微,公司確認曾近距離接觸者約10多人,進行為期14日居家隔離,目前皆無不適症狀。台積電強調,事件不影響公司營運。

經濟部長 王美花:「對全球來說,台灣的製造業,特別是包括半導體、各項資通訊產品,機械業等等,其實是供應給全世界來使用。在這樣的疫情下面,可以持續的經營,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。」

經濟部長王美花出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針對疫情升溫,呼籲製造業例如行政、研發人員,都盡量在家上班。

經濟部長 王美花:「製造業那很多的產線是不能中斷。減少勞工的出勤,這個企業也請跟勞工來協商,做好工作上的調整,特別重要的是做分流分艙的工作。」

行政院人事總處人事長也在記者會上宣布,雙北地區中央政府所屬機關,可以增加居家上班人數達到2分之1,以降低人流。經濟部也呼籲企業居家辦公,至於是否有鼓勵或強制規範措施?王美花回應,每家公司狀況不同,要考量設備以及資安等狀況,無法強制要求,這段時間鼓勵企業,盡快做好居家上班相關措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