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有時間差 雙北喊話採取其它判讀方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2 日訊】雙北疫情數字居高不下,今天(22日)新北市新增384例,台北市269例。新北市將在板橋、中和熱區設置機動篩檢站。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明疫情回歸校正,是因為過去用高標準PCR判定確診,但現在大量採檢無法消化,導致時間差,認為應該要採取更快速的方式公布病例數字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明防疫工作,北市快篩陽性率,前幾天雖然下降到4.6%,但昨天又回升到7%。柯文哲認為,快篩陽性率可能要到下禮拜才會下降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快篩反映的並不是這個禮拜的感染狀況,而是差不多一個禮拜到甚至到兩個禮拜前感染狀況。到底我們這個禮拜很嚴格自我、自動自發封城,自我嚴格管理,它的效果要到這個禮拜才慢慢可以看得到。」

指揮中心公布4百多例回歸校正案例,柯文哲說,由於從採檢到PCR確認,再由人員輸入系統,才會被指揮中心列為確診,過程通常需要兩天,但現在篩檢量暴增,導致判讀案例塞車,他也建議,目前病例統計,應該要採取向是快篩的方法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我覺得在病例相當多的時候,還要堅持用PCR來作為確診人數,恐怕在公共衛生上是不太切實際,所以我覺得目前每天在公布疫情的數目,要一個新的方法,才能比較精確的去反映政個疫情的實際狀況。」

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從採檢到檢驗確診,最多甚至達六天時間差,恐怕導致防疫破口,他呼籲中央應該組織民間業者,擴大檢驗能量。

新北市長 侯友宜:「民眾很希望我們篩檢速度會更快,但是因為用PCR,變成會造成時間落差,我想我們大家趕快把漏洞補起來,所以希望民間業者大家一起來是對的,大家成立國家篩檢隊,大家全力來篩檢。」

新北疫情居高不下,侯友宜宣布,在疫情嚴重的板橋與中和,成立熱區防疫中心,並設立機動篩檢站,同時加強賣場等人潮聚集場所,加強人流管制與消毒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