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消息稱蔡英文確診 指揮中心:阻中共認知戰影響台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2 日訊】台灣在防堵病毒的同時,還得留意擾亂視聽的不實消息流竄,電視台網路直播聊天室,有網友留言總統蔡英文已確診,刑事局調查發現這則留言IP來自於境外,而且用字遣詞多是中國大陸用語。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,明顯感受到中共對台灣進行認知戰,散布假消息,試圖讓民眾恐慌,打亂台灣防疫秩序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:「(網路消息)說總統已經這個確診,尚未宣布。這個我要很明白的跟大家講,這個是一個非常惡劣的假訊息。」

在電視台網路直播頁面,有網友留言蔡英文已經確診,指揮中心嚴正澄清這是假消息,刑事局調查發現,這則留言IP來自於境外,而且他的用字遣詞多是中國大陸用語。網路還流傳消息稱蘇貞昌握有大量疫苗公司股票,要撈國難財;民進黨為了銷售疫苗,不惜擴大疫情,這些都是假消息,近期民眾對疫苗關注提升,相關假訊息也不斷出現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:「要打亂我們整個台灣,目前大家遵守防疫措施的秩序,讓大家的心理造成恐慌。明顯感受,中共對於台灣的這種認知戰,是不斷的有一些威脅。錯誤的資訊假的資訊,那我們要立即來阻斷,不要讓這個認知戰,來影響我們台灣社會」

台灣疫情嚴峻,人心惶惶,中共企圖利用民眾恐懼心理,操作認知戰。國安官員指出,近期中共認知作戰在疫苗議題上帶風向,包括批評政府無法取得國外疫苗,並推銷中國疫苗。台灣也有多位政治人物跟著唱和,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表態,願意出面爭取大陸疫苗來台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:「對於中國的疫苗,我相信我們國人,應該信心度是不足的。」

台灣難以取得國外疫苗,最大阻力就是中方暗中阻擋,中共操弄兩手伎倆,目的就是加深台灣內部矛盾。台灣疫情升溫,各種假消息頻頻在社群平台廣傳,政府第一時間出面澄清,盼民眾接收訊息多一分查證,避免被中共以認知戰,分化社會,影響台灣防疫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