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印太!美韓領袖同聲明:維護台海和平重要性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2 日訊】國際焦點,帶您關心,美韓領袖峰會登場!美國總統拜登與南韓總統文在寅,週五在白宮進行了會談,會後發表的聯合聲明中,提及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。對此,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誠摯歡迎與感謝,並將持續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,捍衛民主制度。

美國總統拜登與南韓總統文在寅,21日在白宮舉行了雙邊會談,在會後記者會中,拜登提及了雙方合作維護台海和平與南海自由航行的重要性。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(在多邊合作中)我們也要解決對區域穩定至關重要的問題,例如維護南中國海的航行自由,以及維護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。」

隨後發言的文在寅,被記者問到是否會在中共對台議題上,採取更強硬立場時,他重申了雙方共享,維護台海和平的觀點,承諾將更密切合作,也否認美方有給壓力。

南韓總統 文在寅:「很幸運的,我沒有受到這樣的壓力,但我們一致認為,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極為重要,而考量中國與台灣之間的特殊性,雙方同意將在這個議題上共同合作。」

會後發佈的美韓聯合聲明中也寫到,美國總統拜登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強調,維護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。這也是繼美日領袖峰會、G7外長會議之後,聲明中再度提到對台海議題的重視,中華民國外交部對此表達誠摯歡迎與感謝。

(聲音來源)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:「外交部我們表達誠摯的歡迎,並且感謝美國、韓國政府,他們展現對於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視。我國政府我們會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之上,持續的跟美國還有其他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,來捍衛民主制度。」

而在亞洲其他地區,美韓也將加強與東南亞國家協會(ASEAN)、「四方安全對話」(Quad)以及美日韓三邊等區域夥伴合作,處理地方與全球關切議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