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「最強航母」前進亞洲!強生向中共宣示護國際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2 日訊】有英國「最強航母」之稱的伊麗莎白女王號,今天正式啟航,將從印度洋穿越南海、經過台灣抵達南韓與日本,在亞洲進行首次作戰部署。英國首相強生表示,這次航行其中的一個目的,就是要向中共宣示,英國對國際海洋法的信念。伊麗莎白女王號不僅搭載10架F35B隱形戰鬥機,隨行的還有6架軍艦、1艘潛艇和14架海軍直升機,這也是英國自九零年代以來,對世界投射的最強海軍戰力。

英國首相 強生(Boris Johnson):「我們將要做的一件事情是,明確地,是向我們中國的朋友表明,我們相信海洋國際法,而且,我們將以一種自信而不是對抗的方式。」

英國「最強航母」伊麗莎白女王號本次航行將直接穿越南海,英國首相強生強調聯合國海洋法,這是因為早在2016年,海牙仲裁法院已經根據《聯合國海洋法公約》裁定,中共不享有「九段線」的權利,當時還譴責中共在南海填海造島等活動。

英國首相強生表示,這次航行不僅顯示英國的軍事實力,更表現出英國的「軟實力」就是對於民主與法治的信仰,似乎也在暗示亞洲某個「不民主」與「不法治」的專制政權。

英國首相 強生:「這將映射出不只是英國的硬實力、我們的軍事能力,這當然是超凡的,但還有我們的軟實力、我們的價值觀,我們所代表的,我們信仰的民主與法治。」

由於週末的天候不佳,伊麗莎白女王號提前12小時從朴茨茅海軍基地出發,這次航行將從蘇伊士運河來到印度洋、經馬六甲海峽穿越南海、從台灣東部北上南韓與日本。

英國脫歐之後尋求以不同的方式在全球展現影響力,強生在今年一月曾經表達加入美日印澳「四方安全對話」(QUAD)的高度興趣。另一方面,外媒分析南韓也是加入四國集團的候選名單,但是南韓總統文在寅,是否願意因此而站在美中對抗的風口浪尖,將是重要的考量因素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