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關閉流動夜市 墾丁大街首見空無一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2 日訊】疫情延燒中南部,屏東縣宣布關閉流動夜市,一向熱鬧的墾丁大街,晚上空無一人,就連縣長潘孟安都拍下照片發文,直呼30年來第一次看見這景象,還有台南國華街、高雄駁二,都相當冷清!

墾丁大街空蕩蕩,車子開在路上,遊客三三兩兩,完全看不到攤販,疫情當前,屏東縣也出現確診者,縣長潘孟安宣布,全面關閉流動夜市,墾丁大街也沒有營業。

這個景象實在太新奇!潘孟安深夜在臉書貼出墾丁大街的照片,直呼30年來首見,就連先前颱風都沒看過這種景象。

屏東縣長 潘孟安:「真的是嚇一跳,30年來,從颱風天也照常在營業的墾丁大街的攤商,全部關閉,這個令我很感動,作為防疫的一份子,作為這一個戰役,沒有人是局外人。」

對比過去墾丁大街,夜晚燈火通明、人潮擠爆,現在整條街安安靜靜、空無一人。還有台南國華街,上百間台南在地小吃是觀光客最愛景點,現在一樣看不到大排長龍景象。

店家:「生意真的很差,你看路上沒有人啊。也是有媽媽出來買東西回去給小孩吃,她都馬上買就走了,也會自己有一個隔離空間。」

整條街上沒有半個人影,店家生意做不下去!另一邊嘉義,熱鬧的火車站鬧空城,街頭藝人表演半天,遲遲沒人路過打賞,高雄駁二更是冷清!

民眾:「在家待好幾天,(來有沒有人)沒人啊,想說今天沒人帶小朋友出來活動一下,晃晃而已。」

公車沒人搭、輕軌也空蕩蕩,全台升級3級警戒的第一個週末,民眾收心,就算要出門,也是口罩戴好戴滿,只期盼疫情盡快減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