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簽仇恨犯罪法案 亞裔團體:不執法亦枉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2 日訊】週四,美國總統拜登簽署了一項法律,旨在打擊近期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。這項法案引發各方反響,來看記者金石的報導:

美國總統拜登週四簽署《反亞裔仇恨犯罪法案》(Covid-19 Hate Crimes Act)。在簽署儀式上,拜登做了一段情緒激動的演講。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每一次我們保持沉默,每一次我們讓仇恨滋生,都是在背叛這個國家。我是說真的。」

新法案會任命一名司法部專員,加快審查各地的仇恨犯罪報告;同時建立線上舉報系統,提高公眾意識。

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:「疫情的蔓延,它和中共的隱瞞疫情、嫁禍甩鍋等等是直接相關的,有少數的美國人沒有能分清楚中國和中共,也沒有意識到中共不等於是中國人,更不等於是亞裔,所以他才做出這些不理智的違法行為。」

這週稍早時候,《反亞裔仇恨犯罪法案》在眾議院以364-62票、參議院94-1票的壓倒性多數通過。少數反對這項法案的共和黨人擔憂,法案對於仇恨犯罪的定義過於寬泛,可能使聯邦政府變成言論警察。

美國國會共和黨籍眾議員 喬丹:「這個法案沒有明確什麼算是仇恨犯罪,根本沒有定義。這意味著我們是在讓政府擔任言論警察。這會波及到任何事情,只要有人覺得被冒犯。」

自中共病毒在美國爆發後,一些地方曝出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。有亞裔團體表示,《反亞裔仇恨犯罪法案》的通過是積極的一步,但更重要的是執行層面。

紐約同源會主席 黃友興:「你可以通過任何法案,但如果沒有執行,就什麼也談不上。我們紐約市的問題是,我們有「抓了就放」政策,這造成幾乎沒有執法的動力。」

紐約同源會主席黃友興還認為,一些亞裔遭受攻擊,根本原因是城市治安惡化,包括地方政府治理無家可歸的流民不利等因素。這樣的攻擊其實與種族仇恨無關。

紐約同源會主席 黃友興:「比如在紐約市,看看流浪漢在哪,他們睡在地鐵,他們睡在公車站,他們睡在橋下,他們是攻擊亞裔的人。他們不僅攻擊亞裔,他們攻擊任何人。」

新唐人記者金石紐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