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正回歸「國外有前例」陳時中:顯露事實是掀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2 日訊】歡迎回來,指揮中心,周六在召開疫情記者會時,丟出了新的詞彙「校正回歸」,是把累積一周、塞車的1萬多件通報案件,連夜檢驗出的400例確診加回去,行政院長蘇貞昌發文解釋,這是由於各地的篩檢能量、行政負擔吃緊,不得不遞延到昨晚才報到中央。而指揮官陳時中,也回應了記者的質疑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應該是掀牌吧,怎麼會是蓋牌呢,把事實顯露出來就是掀牌啊。這帳沒辦法做,有病人就是有病人,沒病人就是沒病人,我還是強調,這對我們而言,每一個數目字都代表每一個病人,那每一個病人就代表,我們醫療的資源該怎麼使用,該怎麼樣來救治這些病人,所以不是一個數目字,這不是新台幣,這是人哪。」

新詞彙引發網友討論,ICU醫生陳志金在臉書給出解答,提到,處理體檢需要時間,排隊做完才能發報告,再將個案依先後順序加回前面的日期。並說「回歸校正」是負責任的做法。不像中國的案例單日高確診,卻在隔天就「控制下來」,光看圖讓人看不懂。也有評論認為,是「校正回歸」詞彙艱澀,建議指揮中心換個易懂的說法。而將處理好的舊通報案件,加回前面日期的做法,其實在英國、美國等國家都有參照。

(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