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、文在寅敲定疫苗合作計畫 三星砸千億在美設廠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2 日訊】好,美韓領袖峰會,美國總統拜登與南韓總統文在寅,雙方除了就疫苗達成合作關係,在互惠下,南韓大廠三星也宣布將在美國設廠,投資約新台幣4792億元,深化半導體、電池與新興科技的合作關係。

南韓總統 文在寅:「我們計劃通過結合美國疫苗的開發能力,和南韓在生物醫學生產方面的能力,來加速疫苗生產,從而加快整個世界的疫苗供應。」

美韓領袖高峰會,雙方就疫苗議題敲定合作計畫,美國總統拜登也承諾將提供疫苗給與美軍合作的55萬名南韓軍人。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我們將定期為所有55萬名與美軍作戰的南韓軍隊提供全程疫苗接種。」

雙方也將在氣候變遷、全球公衛、包括維持5G網路安全與發展6G新興科技建立新關係。並深化了半導體合作,隨行的三星電子宣布將在德州投資170億美元,約新台幣4792億元,建造第二座芯片代工廠,包括LG等4家科技大廠,總計將在美國投資高達394億美元。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而我感到特別高興的是,如此眾多的韓國領先企業看到了在美國投資的優勢,有超過250億美元的新投資,包括今天上午宣布的三星、現代汽車、SK和LG。」

在北韓問題,上美方宣布委任國務院高層官員金聖(Sung Kim)為北韓特使,拜登也表明願意在合適條件下與金正恩會晤,在朝向實現北韓非核化的終極目標邁進的同時,減輕緊張局勢。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我的團隊與文在寅團隊進行了非常密切的交涉,並對北韓的狀況表示擔憂。我們願意在外交上進行共同的交涉,減少當地的緊張度,達成朝鮮半島去核化的最終目標。」

文在寅也與拜登共同出席典禮,頒發總統勳章給曾經參與韓戰的陸軍上校帕克,這也是第一次有國外領袖參加此類頒勳儀式,顯示了美韓70多年來,共同犧牲與維護區域和平的歷史同盟關係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