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家檢疫標準調整為1人1室 陳時中:要顧及疫情變化

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目前因應相關需求提高,顧及目前疫情狀況,避免防疫旅館塞滿,因此將標準放寬到1人1室。(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3 日訊】近期國內本土疫情升溫,連續7天本土個案數破百,指揮中心官網22日更新居家檢疫和居家隔離規定,從較嚴格的「1人1戶」改為「1人1室」。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目前因應相關需求提高,顧及目前疫情狀況,避免防疫旅館塞滿,因此將標準放寬到1人1室。

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之前是超高標準,用一人一戶,但是也要顧及疫情持續變化,不能把防疫旅館的容置率塞滿,要多空出一些,或許就能多一些空間給加強版集中檢疫所,這樣對社區防護是有效的。

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收住狀況 (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收住狀況 (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表示,目前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已收治 1093 位確診患者,當中新北市 721 人、台北市 340 人,其他縣市有 32 位;目前集中檢疫所有 43 間,共 5100 間房,今天可收納 977 間,明天也將增加 828 間,近日也將再增加 1 千間集中檢疫所。

集中檢疫所數量狀況 (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集中檢疫所數量狀況 (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陳時中表示,目前已經求各醫院,配合強制開設專責醫院。預計在下周一會有第一階段成果,下周五、六會開放啟用第二階段的專責醫院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更新居家隔離、檢疫規定,從1人1戶改為「1人1室」。新規定如下:

1、自5月16日起居家檢疫的檢疫居所調整為「1人1室」,居家檢疫者於家中獨立專用房間,含獨立衛浴,若居家檢疫者與非居家檢疫者同住一戶,則須各別具有專用房間,含衛浴設備區隔。

2、同住者日常生活仍需衛教採取適當防護措施;包括落實呼吸道衛生、勤洗手、佩戴口罩、良好衛生習慣,並應保持適當距離,不可共食,做好區隔。

3、若同住者有65歲以上老年人、小於6歲幼童、慢性疾病患者,如心血管疾病、糖尿病或肺部疾病等,或個人無單獨房間,含獨立衛浴者,應至防疫旅館完成居家檢疫。

4、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,如有發燒、咳嗽、腹瀉、嗅味覺異常或其他任何身體不適,請佩戴醫用口罩,主動與當地衛生局聯繫,或撥1922,依指示方式儘速就醫,未經上述程序不得自行外出就醫就診,且禁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。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