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北今起餐飲店禁內用!北市20家醫院設快篩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3 日訊】

台灣疫情危機還沒有解除,尤其雙北的情況更是嚴峻,台北市正式宣布,5月24號開始,飲食、飲料店全面禁止內用,新北市也跟進。另外,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,24日起北市所有急救責任醫院加入快篩行列,共新增20個快篩站點,從每天早上8點營運到晚上8點,但呼籲,有接觸史或有明顯症狀的市民再來快篩。

原本假日擠滿人潮的餐廳現在寥寥無幾,台灣疫情嚴峻,雙北尤其嚴重,台北市4個快篩站22號的陽性率達到8.5%,台北市正式宣布,5月24號開始,飲食、飲料店全面禁止內用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不管你是餐廳、夜市、百貨公司地下街、美食街,甚至是這種早餐店等等,一律全面禁止內用,只能外帶跟外送。」

北市府也宣布,全台北市20家急救責任醫院加入快篩行列,柯文哲日前建議指揮中心,應該考慮以快篩來取代PCR檢驗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在案例很多的時候,每天達到上百以上的時候,我是主張在篩檢階段用快篩的方式,雖然它不是百分之百準確,可是它至少是95%的準確。這些做快篩的案例我們也同時做PCR,等到PCR兩三天後,如果真的診斷出來是不一致的,我們再去做修正。」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我們當然是慎重在考慮,因為它的用途跟用法是會造成一個誤解,尤其在偽陽性的問題也是我們擔憂,會增加醫療跟我們檢疫所的一些壓力,所以我們現在大概也請昆陽實驗室,就現在市面有的已經在使用的這些快篩試劑,我們就做一些相關平行的試驗、平行的統計,看哪一個效果是最符合我們所需要的。」

而全台三級警戒28號能否解除,但柯文哲則坦言,不太樂觀也不太可能,再加上雙北涉及首都生活圈,要延長或解除還要與新北政府商量。他也向市民喊話「給同學停課,不是叫你去開party;給公務員居家辦公,也不是叫你全家開車到陽明山。」他也呼籲民眾,沒事就待在家裡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臺灣台北採訪報導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