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復星放話供台灣疫苗?陳時中:沒人申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4 日訊】陸媒稱,上海復星醫藥集團願意提供台灣疫苗,但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,衛福部根本沒收到任何人前來申請。

新華社5月22日報導,復星醫藥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吳以芳向新華社表示,復星有意願將疫苗服務於台灣同胞。

台灣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回應,現在只是聽到有放話,但一直沒接到任何正式的訊息,而且藥品輸入需經審核程序。台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則說,陳時中已表示,疫苗是中央統籌權限,一切依指揮中心的專業指引。

另外,周六當天,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,指責中共散佈有關疫情的虛假消息,試圖利用「認知戰爭」(信息戰)來破壞台灣民眾對政府的信任及影響民眾對疫情的反應。

陳宗彥列舉了一些在網上流傳的假新聞例子,包括台灣總統蔡英文受感染卻被掩蓋的消息。然而,實情是蔡英文住所的一名官邸志工被感染,而她本週的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。

另一位監視中國人在台灣活動的安全官員本週告訴路透社,台北政府認為北京正在從事「認知戰」(信息戰),以「製造混亂」並破壞公眾對大流行處理方式的信任。

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