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補助高通量儀器 檢驗師建議優先141家合約實驗室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4 日訊】台灣疫情升溫,短短一周就增加超過3000例確診,在指揮中心公布校正回歸數據後,讓台灣的檢驗量能不足問題,再次受到關注,指揮中心昨天(23號)表示,將補助指定機構採購高通量檢驗儀器,每一家最高補助500萬元。另外還會簡化登錄流程,將20項的項目簡化到8項。來看到,醫檢師聯合會秘書長的最新回應。

醫檢師聯合會秘書長 林慶元:「第一個是讓儀器可以升級,等於說有些合約實驗室本來的量能不足,它可能一天只能操作50個檢驗量,那現在如果你可以補助,這種高通量儀器設備,那有經費下來,那所以這部分的政策其實是優先要給,141家的合約實驗室。現在有一個另一個問題是什麼,是檢驗試劑進不來,政府應該可以幫忙另外一點就是,像一些班機、專機引進。還有一個病毒採檢試紙,就是棉棒,我們要做這個PCR檢測,第一個要有棉棒,那現在棉棒的廠商,不管是進口或是在國產,其實連棉棒都缺,這個其實是疫情指揮中心要去調控的。」

醫檢師也表示,原本一天全台檢測量只有3000,現在一天至少有1萬5千件,甚至到4、5萬件以上的採檢量。採檢量增加,除了儀器升級,也將登陸流程簡化,讓感控體系跟健保體系互相串連,加快流程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