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線醫護不敢回家睡 陳時中:責成地方政府安排住宿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主持今(24)日疫情記者會 (視頻截圖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4 日訊】國內疫情持續延燒,自5月11日爆發以來,已超過三千名確診者,病床、醫護人力吃緊。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除面臨傳染病的威脅,也擔心波及家人,不敢回家輪流住醫院。今(24)日記者會上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已在防疫會議責成各地方政府協助醫護住宿,安排適當旅宿。

面對疫情嚴峻,站到第一線的醫護人員,很多人最先想到不是自己,而是擔心家人不敢回家睡覺,只能輪流住醫院,外界關心指揮中心是否會協助安排住宿交通。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珍對醫療、救護和第一線急救人員的住宿問題,已在防疫會議責成各地方政府協助醫護住宿,安排適當旅宿。

有記者提問,這兩天死亡病例多,因此外界關心慢性病是否可以直接去醫院檢疫、監測?

陳時中表示,一般慢性病不見得風險就會增高,只是相對風險高,因此監視血氧等相對上更為重要,並做出適時轉診;不會因為這些潛在感染者風險高,就放在醫院隔離。

陳時中近一步表示,新增的病人,如果都放在醫院造成社會傷害可能更大,因此盡量做好安置,這是首要的,是整體社會公共衛生防疫重要措施。因此,目前以醫療量能分配、政策安置等希望有最好的治療,有很多原因必須分類好。

另外,北市傳出第二間長照機構出現確診者,防疫上指揮中心是否有進一步的建議?

陳時中表示,長照是防疫的重點,去年也做過演練,今年也規定要減少探視,因此要照SOP嚴格執行。尤其對相關工作人員的健康監測和自我防護,包括平常生活上避免接觸可能的風險區域和人,院民的健康監測也要持續,減少與院外的聯通是重要的防疫手段。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