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+334.校正256例 陳時中:研議延長3級警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4 日訊】新聞一開始,持續帶您關心台灣疫情,今天(24日)防疫指揮中心宣布,新增334例本土個案,加上256例的校正回歸,共新增595案,另外,還增加6名死亡個案。在防疫記者會上,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,目前正在研議要延長3級警戒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那我們今天總共有334例的本土,那256例的校正回歸的個案,總計是595案。」

宣布包含校正回歸數字在內,週一(24日)新增595例個案,並且雙北有最多確診個案。除此,又新增有6人死亡,目前正在使用呼吸器的患者,是84人,疫情沒有明顯降溫。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坦言,正在研議延長三級警戒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第三級,原來宣布到5月28號,那專家已經建議我們要延長,專家建議我們要延長這個時間,那我們現在正在研議中。」

陳時中也說明,本土疫情爆發後的採檢數量、個案發病日、每日報告確診數等趨勢。並指出,以校正回歸後的確診數目來判斷整個疫情,會比較準確。而對於雙北疫情熱區,快篩陽性率有下降,陳時中說,數字可以作為疫情研判的參考。而對於前衛生署長涂醒哲指出,「發病日」統計有整體下降趨勢,五月底,單日確診可以降到個位數,對此,陳時中不敢樂觀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我們也沒有用比較,太樂觀的態度來看這個事情,我們現在積極地,先把疫情能夠控制住,那把它能夠,很多的現在沒有上軌道的事情,趕快給它上軌道,那希望在一切的系統是比較健全的情況下,能夠評估疫情正確,那使用的對策也是好的,那希望疫情能夠漸漸地被我們所控制。」

陳時中說,校正回歸後,目前病例數最高的高峰,落在5月17日,有476人確診,接著確診數就往下降。希望在這個禮拜,將通報系統等數據校正好,回歸正常,以利能正確觀察疫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