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28解封可能低 侯友宜警示許多感染者尚未找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4 日訊】防疫進入長期抗戰,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還有許多可能被感染的市民沒有找到,5月28號疫情高峰將持續,解封可能低。

國軍化學兵悍馬車,穿梭新北街道,在疫情熱區,針對公共設施執行消毒,並深入市場噴灑消毒水。新北市再度公布確診足跡,涵蓋板橋、中永和、三重、新莊多個賣場以及市場。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依據中央公布原則,就確診者可能接觸不特定對象的地點,來公布足跡。

新北市長 侯友宜:「因為中央防疫會議裡面,特別有決定,不公布足跡熱區,對於個案的足跡,我們要按照中央的原則來辦理。」

新北24日新增177例確診,校正回歸99人,疫情高峰持續。侯友宜表示,篩檢陽性8成都具有萬華活動史,侯友宜也警示,目前新北還有許多曾到萬華活動並可能染疫的民眾,還沒有找到。

新北市長 侯友宜:「萬華有很多新北人,在這個地方活動,也拜託民眾趕快來(篩檢)因為還有太多的感染源,沒有辦法,能夠很清楚的判斷出來,所以新北市的民眾,盡量能夠留在家裡,低度的活動。」

至於新北加強版隔離檢疫所938房,但有新北輕症確診,被送往外縣市,市府強調,檢疫所由地方徵用,交由中央統一調度。

新北市副市長 劉和然:「既然是統一調度,就沒有所謂屬地的概念,就好像去年,當時的烏來檢疫所,一樣包機回來不管來自哪個縣市,就會送到烏來檢疫所。」

侯友宜說疫情發展快速,防疫沒有樂觀的本錢,5月28號疫情恐將持續,暫時無法解封,呼籲市民要有長期對抗疫情的心理準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新北市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