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大打認知作戰!指揮中心公布3境外IP假訊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4 日訊】台灣疫情當前,中共卻以混合戰持續擾台,多起假訊息同步在網路流竄。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(24日)指出,近來有3則來自境外IP帳號傳播的假訊息,而且這些假訊息多半是使用簡體字或中國常用語,另外,專家也指出,這是中共的認知影響力作戰,目的是要製造混亂,分化台灣。

假訊息無孔不入,網傳「醫生聊天紀錄外流數據要開始作假了」假的!「醫院太平間患者遺體棄在河裏」假的!甚至冒充台灣媒體說,「雙北有2萬人離奇失蹤」也是假的!而這些假訊息,都有一個共通點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:「大家注意看,它使用的呢,也都是使用中國的簡體字,IP經過我們查詢,這也是來自於我們境外的一個假訊息。」「來企圖干擾我們防疫的相關措施。」

台灣疫情嚴峻,中共趁機展開新一波認知作戰。對於多起假訊息同步在網路流竄,戰略學者林穎佑分析,這次攻擊就像軍事作戰一樣有綿密時間序,推測是中共對台進行壓力測試,也就是不實訊息的飽和攻擊。

(聲音來源)國防安全研究院網路作戰與資訊安全研究所所長 曾怡碩:「中共的認知影響力作戰,最終就是要造成分化打擊,讓我們自己去製造混亂,讓你們彼此不信任,對民主體制喪失信心,整個民主體制就崩盤。」

曾怡碩指出,台灣面對中共混合式的威脅,是一個不對稱的作戰,也是一個消耗戰。

(聲音來源)國防安全研究院網路作戰與資訊安全研究所所長 曾怡碩:「因為它用一點點的假訊息,如果你要忙著查證、反制那是會耗費很多能量。而目前最需要的能量是在防治跟管控這個疫情。我相信台灣政府在目前這方面的力道的分配做的還不錯。」

面對境外假訊息侵擾,指揮中心加開記者會應對,不讓中共有機可趁,分化台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