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染疫病歿人數破30萬 多產業受打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4 日訊】再來關心疫情,印度單日確診數,近日大幅減緩,不過死亡人數卻再度飆高,23日累計死亡人數超過30萬人。印度的疫情不僅衝擊國內傳統產業,全球生技製藥、電子大廠供應鏈都被迫縮減產能。在印度設據點的台廠,紛紛撤離幹部。

今日印度電視台主播:「現在讓我們來看看,印度每天新增的死亡人數。當我們以為,印度已經在某種程度控制了中共病毒危機時,數據隨後又急劇上升。你可以看到幾乎是垂直上升到4454(人),這個曲線對印度來說,不是個好現象。」

23日,印度因感染中共病毒,而死亡的單日人數飆升到4454人,累計死亡人數超過30萬,成為繼美國、巴西之後,第三個公開數據因染疫,而喪失超過30萬條人命的國家。印度首都新德里市長當天宣布,延長封城措施,直到月底,再視情況分階段解封。

印度新德里市長 克里瓦爾(2021.5.23):「如果中共病毒案例持續下降一週,那麼5月31日起,我們將進行解封。我們不會一下子就全部解封,我們會從5月31日開始,分階段進行有限度的活動。」

這是新德里4月20日實施封城以來,第5度延長封城措施。截至24日,印度感染中共病毒的病例超過2670萬,康復患者超過2370萬人,死亡人數則超過30.3萬人。不過從5月10日起,每天新增的確診數,有大幅減緩趨勢。

印度茶葉貿易商 Satish Mitruka(2021.5.21):「茶葉產業在封城期間,獲准以50%的勞力繼續工作。不過,茶葉是一種農業商品,需要100%的勞動力,而且現在是採收季節,是茶葉長最好的時候,如果不及時採摘,就會像去年一樣腐爛,導致茶行的巨大損失。」

印度疫情嚴峻,國內茶葉、紡織業都受到嚴重衝擊,也影響全球供應鏈,包括生技製藥、汽車、電子大廠都被迫縮減產能。蘋果供應鏈3大台廠鴻海、緯創與和碩有多名主管回台,中鋼印度公司則表示,5名台籍主管22日已全數返回台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