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壓迫西藏70年 流亡藏人籲抵制種族滅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4 日訊】5月23日,是中共當局所謂「和平解放西藏」70週年紀念日。但對於大多數藏人來說,70年前中共軍隊進駐西藏,帶來的是壓迫和文化危機。

西藏市委書記 吳英傑:「首先必須要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。」

週六(5月22日),中共西藏市委書記吳英傑在北京的會議上聲稱,中共仍將維護共產黨在西藏的領導地位,按照社會主義領導西藏社會。

剛剛當選西藏流亡政府主席的邊巴·次仁(Penpa Tsering)週五表示, 西藏在共產黨治下經歷了史上最糟糕的時期。

西藏流亡政府主席 邊巴·次仁:「每個社會都經歷了不同的發展階段,西藏也經歷了不同的發展階段。但從沒像如今共產主義治下這樣糟糕。」

「在中共進入西藏之前,我們是一個封建的神權社會,但是藏族人民很高興,有宗教信仰自由,可以保留自己的文化。現在,沒有這些了。光靠金錢無法帶來幸福 。」

北京的政策威脅著藏族文化的未來。邊巴·次仁呼籲國際社會,抵制中共對西藏的人權迫害,特別是對藏族文化的破壞。

西藏流亡政府主席 邊巴·次仁:「我一直說我們並不反對多元文化。多元文化在世界各地比比皆是。但是一個大多數人口的族裔徹底壓制一個少數民族,這等於是種族滅絕。」

多年來,國際社會和人權組織都對藏人表達支持。去年12月,美國國會通過了《西藏政策和支持法》,呼籲藏人選出下一屆達賴喇嘛,並要求在西藏拉薩建立領事館。

1950年,中共軍隊入侵西藏。第二年5月23日,中共強迫西藏代表在北京簽訂了不平等協議,開始了對西藏的統治和壓迫。

1959年,達賴喇嘛在拉薩起義失敗後,與追隨者逃離西藏,在印度建立了流亡政府。

新唐人記者 李清怡 尚敬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