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捷離峰減班運量再減4成 乘客自主「梅花座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4 日訊】周一(24日)是北捷實施離峰時段拉長班距的第一天上班日,有不少公司已經實施分流上下班,因此有的民眾改成離峰時段上班,以最多上班族搭乘的板南線為例,乘客大多都認為,離尖峰班距頂多差到1分鐘多,沒有太明顯落差,影響不大。

上班日,尖峰時刻,北捷台北車站月台,排起人龍,好在班次夠多,迅速消化人潮,而最多上班族搭乘的板南線列車上,大多也能自主梅花座,雖然對比上週一早上,北捷運量又減4成,只有15萬人次,但仍有部分車廂,人潮多。

北捷實施離峰班拒拉長第一天上班日,以板南線為例,包含區間車,離峰時段之前都是1到2分鐘就來一班,不過現在約3分鐘才會進站一班。

民眾:「大概(等了)3分鐘,大概有慢一點點,班距不是有拉開一點點,(所以還是有感覺到?)對。」

民眾:「其實也還好,(感覺班次)沒有比較少」

大多乘客認為,班距拉長一點不足以影響太多,但就怕大眾運輸成為防疫嚴重破口,總統蔡英文臉書貼出指引,除了呼籲盡量分流上下班外,搭乘大眾運輸也一定要記名,要是自駕的話,兩人以上同車也務必戴口罩,室內辦公若是無法保持社交距離,也得戴口罩,最重要的就是下班早點回家,不要在外逗留。

如今街道空蕩成了台灣防疫最美風景,讓大家一起宅在家守護台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