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泰安國小前進指揮所 盧秀燕:防疫寧嚴勿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4 日訊】台中市原本大學生KTV團群聚,危機還沒解除,又出現女廚工的感染鏈,周一(24日),西屯區泰安國小附設幼兒園一名女性廚工確診,因已掌握2位家人及1名幼兒園老師,也相繼確診,市府緊急成立泰安國小前進指揮所,針對相關人員進行快篩,盧秀燕說防疫,寧嚴勿鬆。

環保局人員正在進行遊樂設施、校園環境以及教室內外清消工作,西屯區泰安國小附設幼兒園,一名廚工與老師相繼確診,市府緊急在泰安國小成立前進指揮所設置快篩站。

台中市長 盧秀燕:「我們認為有疑慮有危機,所以我已經指示在今天早上指示,在西屯泰安國小成立前進指揮所,緊急危機控管處理疫情。」

考量恐造成疫情擴大,市府緊急通知泰安附幼教師及家屬、還有54名學童跟家屬,前往泰安國小前進指揮所進行快篩;不過指揮官陳時中認為使用快篩站採檢要慎重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所以在設立採檢站採取這樣一個策略,尤其使用快篩的時候,那要很小心的去做選擇,否則這個偽陽性又這麼高的話,也會造成一個相當的不必要的負擔。」

台中市長 盧秀燕:「疫情的處理危機的控管,寧嚴勿鬆寧嚴勿鬆,謝謝部長以及謝謝中央的指導。」

盧市長強調,台中市針對有風險地區成立前進指揮所快篩,例如先前的平等國小、朝陽科大,把資源用在刀口上,並非全面普篩,專案快篩有助掌握疫情也能安定民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