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增8例 潮州鎮大清消並增設快篩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4 日訊】歡迎回來,屏東縣潮州鎮累積10個確診案例,國軍出動化學兵,到潮州鎮大面積消毒,並在當地公園成立屏東第一個快篩站,希望能協助有確診者足跡的4個里里民,做快篩。

強力水柱及車頭噴灑器,在大街小巷來回清消,屏東潮州累積有10例個案確診,都是親友群聚傳染,國軍出動45名化學兵協助清消,在地里長里民紛紛感謝。

潮州光春里里長 賴金地:「里民都很害怕,才會叫化學兵來幫我們先消毒啊,我們是光春里,很感謝國軍派化學兵來幫我們處理,我們這邊民眾很感謝國軍們。」

屏東縣長 潘孟安:「除了高雄以外全部都在潮州,因為潮州有10個案例,包括是家庭型的、社區型、聚集型的,所以我們也虞恐這個社區的感染擴大,所以才會採取全面的屏東第一個快篩的一個站,包括全(潮州)鎮的一個大消毒。」

因為潮州發生群聚感染,屏東縣政府24日緊急設立快篩站,縣長潘孟安說,社區篩檢站的優先篩檢對象,為潮州鎮的4個里里民,以及與確診者足跡有同時間重疊的潮州鎮居民,還有4月20日至5月19日有雙北旅遊史,且有症狀的潮州鎮居民,都可預約前往。

屏東縣長 潘孟安:「4個里這個三和以及這個光春、包括這個四春、泗林這四個里的對象為第一優先,所以他並不是所有的人去可以篩檢。」

高雄市週一則新增5例本土病例,也都與屏東潮州的確診個案有關,高雄市長陳其邁在防疫會議中說,基於醫院是最後一道堡壘,高雄市各醫院內看護、照服員應全面快篩,並且禁止看護跨機構移動,避免醫院出現群聚感染,另外陳其邁表示,從疫情判斷,建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應將全國三級警戒再往後延長兩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李金菊 李涓榕 台灣高雄屏東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