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疫情影響 葡萄農改用手機視訊下單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4 日訊】最近是露天葡萄產季,但由於疫情影響,也間接影響了交易方式,現在就有果農改用手機,讓批發商看葡萄成熟情況,如果滿意就直接下訂,促成防疫下非接觸式的遠端交易模式,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。

串串成熟葡萄吊掛在棚架上,葡萄農正忙著採收裝箱,這裡是溪湖一處葡萄果園,雖然日前彰化溪湖傳出疫情,讓民眾不敢出門採購水果,但眼看正值採收期,果農決定通通交給批發商來處理,於是透過手機視訊來交易。

批發商 VS. 葡萄農:「你像這個,差不多像這麼大串,你看我的手,這都差不多20多公分,這樣可以,這樣看有看到嗎?」

葡萄農表示,雖然疫情影響了葡萄產業,但因為他們與客戶來往好幾十年,已有互信基礎,這次利用手機,來看葡萄的生長情形,最後讓顧客決定是否下單,成為防疫下非接觸式的交易模式。

葡萄農 董國賓:「因為我們算,買賣都好幾十年都很有信用的客人,所以他們透過這個手機畫面看了之後,就兩個客戶把我們所有的通通包了,而且一天是沒限量你能剪多少盡量剪,表示他們有銷並不是沒銷。」

溪湖公所表示,溪湖葡萄面積大約500多公頃,年產約1萬8千公噸,這次受疫情影響,鎮長也特別到葡萄園來關心果農的銷售情況。

葡萄農 董清寬:「因為現在大家都不敢到田裡看,就是你品質顧好,像我們宅配配給人家也是一樣,他就是知道你的葡萄好,他現在電話打來說,某某人我要多少要我多少,你直接寄去他都沒在看貨。」

溪湖鎮長 黃瑞珠:「根據學者的研究報告,我們葡萄它裡面含有,很豐富的單寧酸,對我們人體的免疫力有很大的幫助。」

果農表示,葡萄要好吃,從剪枝催芽開始算起150天,採收起來最好吃的時候,葡萄跟疫情是沒有相關連的,鎮長也希望民眾宅在家也別忘幫助葡萄農走出疫情陰霾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