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北專責病床吃緊 指揮中心:視急迫性不限一人一室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5 日訊】雙北確診病例數成為全台大宗,醫療量能吃緊,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提出放寬確診者「一人一室」的建議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表示,雙北市可彈性調整「一人一室」規定,需長期住院的洗腎病患也不受此限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:「一人一室收治病患的規範,如確有困難,那將由傳染病防治網的網區指揮官,來視病人住院的必要性、急迫性,及醫院的收治量能、病房的硬體的條件,彈性調整。」

台灣本土病例不斷增加,醫院醫療量能吃緊,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就喊話中央,提出放寬確診者「一人一室」的規定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立刻進行應變,副指揮官陳宗彥在25日上午的記者會上表示,雙北可視情況,自行彈性調整不限一人一室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:「那有一些因為原來的病房可能是雙人房,有一些是三人房,那會視這個病人的身體的狀況,病情的狀況來評估,那不限一人一室的部分,他可以去應用跟處理。」

另外,需要血液透析長期住院的確診病患,將集中到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、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,也不再限一人一室,陳宗彥也請各大醫院,加速專責病床的開設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:「請各地方政府督導轄內醫院,加速專責病房的清空速度,那500床以上的醫院,必須在這個禮拜五,完成十分之一的病床數的開設為專責病床。」

除了專責病床吃緊,醫護人員的負擔也越來越重,新北市長就宣布,將由市府提供補助,並投入台灣氣動元件龍頭廠捐贈的2000萬元防疫基金,讓新北醫護人員免費入住3家挺醫護旅館,使得在前線抗疫醫護,能夠獲得充分休息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綜合報導

更多新聞 :

全國防疫會拍板 採檢日10天以上 Ct值大於30者可出院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