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A大會開幕 四友邦提案邀台灣與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5 日訊】世界衛生大會24日在日內瓦召開,台灣四個友邦包括馬紹爾群島、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、諾魯及史瓦帝尼,在大會提出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與會的提案,中華民國外交部對此表達感謝。

史瓦帝尼衛生部長 恩蔻希:「北京聲稱台灣衛生專家可以充分參與WHO技術會議,這與事實不符。我們必須盡快將台灣完整納入國際衛生條例,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是一個衛生議題,不是政治議題。」

諾魯衛生部長Isabella Dageago:「WHO持續排除台灣,讓台灣無法參與國際醫衛協調機制,也無法參加醫衛專家技術會議。此舉不只危害生命,也造成全球及區域公衛網絡缺口。排除台灣不但違反WHO的基本精神及目標,也損害其國際專業衛生機構的聲譽。」

世衛大會開幕,台灣四個友邦發言支持台灣與會。另外,包括美、日、英、澳、加、法等,外國駐台機構,同步在社群發文支持台灣。不過中共代表動員古巴和巴基斯坦代表,不斷重提「一中原則」,大會最後並沒有將提案列入議程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