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3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美警告公民「暫勿前往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5 日訊】因為中共病毒疫情,日本3度發布「緊急事態宣言」,範圍擴及北海道、沖繩等10個地區。日媒報導,日本政府內部認為,緊急事態勢必會延長實施。另外,美國政府24日,也將日本的旅遊警戒從第3級升到最高第4級,警告公民,不要前往日本。

大阪近畿大學醫院主任 東田有智(2021.5.17):「簡而言之,就是醫療系統的崩潰。我們無法收病人了。」

日本疫情未如預期受到控制,東京都、大阪府、北海道以及沖繩縣等10個地區,政府近日發布「緊急事態宣言」。除了沖繩縣將實施到6月20日外,其他9道都府縣的期限是5月31日。日本首相菅義偉表示,將觀察這9個地區的疫情狀況,在本週週末決定是否延長緊急事態。

日本TBS電視台:「原訂本月底解除的,針對9個都道府縣的緊急事態宣言,政府將會在本周內決定是否要延長。政府內部認為延長不可避免的聲音占多數,預計將會觀察週一各地的感染狀況來決定方針。」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(CDC),24日將日本的旅遊警報從第3級,升到風險最嚴重的第4級,警告公民避免前往日本。南韓和台灣則分別是,第2級和第1級。

東京奧運開幕倒數不到2個月,日本政府表示,不會改變支持東京奧運舉辦的方針。另外,24日開始,日本在東京和大阪,開設大規模的疫苗接種中心,期望在東京奧運會開幕前,為大多數的老年人注射美國莫德納(Moderna)疫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