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量能吃緊 柯P籲中央下放確診者出院授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5 日訊】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嚴峻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,本週是台北醫療量能的緊急期,各醫院的量能都十分緊繃,除了採取確診者2人1室外,他也呼籲中央,將確診病人的出院管制授權給醫院,減少流程,有效提高醫療量能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從前天晚上、昨天、今天,從我就去醫學中心一個一個去檢查,目前的確是,每個醫院的量能都非常緊繃。」

台灣疫情持續嚴峻,台北市長柯文哲一連幾天都去到各大醫院視察,瞭解專責病床情況,柯文哲25日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,台灣醫療能力足夠,但整體醫療體系調整不可能一步到位,救護車每晚到處找醫院送,是當前遇到最大困境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這個禮拜最重要的就是,醫療量能非常緊繃,那這主要是因為醫院的動員需要時間,可是病人已經累積上來了,然後所以在現階段,我們要讓整個醫療體系變得更有效率,所以妨礙醫療能夠會有效率運作,阻礙因素要把它拿掉。」

柯文哲呼籲中央鬆綁解隔出院規定,將病人的出院管制授權給醫院,只要依照中央準則,相信醫生專業交由醫院處理,減少行政阻礙將可紓解醫療量能,另外確診者2人1室都先不用設置不必要的布幔隔間,減少醫護在消毒等程序上的負擔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目前這個感染你知道,應當也不是只有台北,應該是慢慢的全台灣各地都會出現,那所以,這個感染是這樣,就台北的立場也許,我們在估計說5月28前後,但是就全台灣來講,那就很難講。」

柯文哲表示,目前疫情只能說沒有擴大,但事實上沒有緩解,所以還是要拜託大家,每個人保護自己其實不是保護你自己,也是在保護這個國家,可以克服目前這個難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