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軍政權囚禁三個多月 翁山蘇姬首次現身法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5 日訊】再來看到,緬甸軍政府,在今年二月發動政變後,民選領導人翁山蘇姬,一直處於被拘留狀態。週一,翁山蘇姬首次公開現身,到法院出庭,出庭前首次與律師面對面會談。

週一(5月24日),翁山蘇姬和律師會見大約30分鐘。律師表示,翁山蘇姬看起來健康狀況良好,充滿信心。

翁山蘇姬還表示,她領導的「全國民主聯盟」為人民存在,只要人民支持,該聯盟會一直存在。

2月1日軍政府政變以來,翁山蘇姬一直被軟禁,沒有公開露面。

翁山蘇姬面臨的指控包括違反防疫禁令和國家機密法。如果罪名成立,可能被禁止從政,甚至被判長期監禁。

律師當天還會見了同樣被軟禁的緬甸總統 吳溫敏(Win Myint)。

週日(5月23日),反軍政府武裝在緬甸東部交戰,聲稱殺死了13名安全部隊成員。

與此同時,少數族裔游擊隊也和軍政府交火。

上週四(5月20日),軍政府領導人 敏昂萊(Min Aung Hlaing)接受中共喉舌香港鳳凰衛視採訪時表示,翁山蘇姬身體健康。

他聲稱「全國民主聯盟」在去年大選中舞弊,因此發動政變。但軍方沒有提出任何證據。

據悉,敏昂萊還說明年內開始還政於民。

這是他發動政變以來,首次接受媒體採訪。

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尚敬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