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林肯會尼坦雅胡討論補充鐵穹系統 續赴約旦河西岸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5 日訊】帶您關心中東局勢,今天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抵達以色列,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進行會談。布林肯表示,雙方就以色列的安全需求進行了詳細討論,包括補充鐵穹系統。接下來,布林肯還將前往約旦河西岸,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會晤。

25號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抵達以色列特拉維夫(Tel Aviv)。

之後,布林肯前往耶路撒冷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會面。會後,雙方共同出席聯合記者會。不過,記者會比表定晚了近50分鐘才開始。兩人都沒有接受記者提問。

以色列總理 尼坦雅胡:「我們討論了,以武器和侵略手段,防止哈馬斯重新武裝。」「我認為拜登總統非常正確,他說,除非以色列被公認為一個獨立的猶太國家,否則不會獲得和平。這就是關鍵。我完全同意拜登總統的觀點。」

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:「正如總理提及的,我們就以色列的安全需求進行了詳細的討論,包含補充鐵穹系統。我們會繼續強化我們長期合作夥伴關係的所有各個方面。」「我們知道,要防止再次發生暴力衝突,我們必須創造空間,來解決更大的潛在問題和挑戰。從解決加薩嚴重的人道主義情況開始,並啟動重建工作。」

布林肯強調,美國將與夥伴國家緊密合作,確保哈馬斯不會從重建援助中受益。另外,尼坦雅胡和布林肯也都談到伊朗核問題。

以色列總理 尼坦雅胡:「我希望美國不會回到舊的《聯合全面行動方案》(伊朗核子協議),因為我們認為,這項協議為伊朗鋪平道路,能夠擁有具國際合法性的核子武器庫。」

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:「就像我們今天這樣與以色列密切協商,討論在維也納進行的恢復伊朗核子協議的談判。同時,我們繼續合作,打擊伊朗在這個地區破壞穩定的行動。」

根據國務院的行程,接下來,布林肯還將與以色列外長阿胥肯納吉(Gabi Ashkenazi)和國防部長甘茨(Benny Gantz)會面。之後,布林肯將轉往約旦河西岸(West Bank)的雷馬拉(Ramallah),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(Mahmoud Abbas)和總理史泰耶(Mohammad Shtayyeh)會晤。

不過,根據國務院公布的資料,布林肯不會前往加薩(Gaza)與哈馬斯方面會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