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知戰掀對立?立委:利用PTT反串事件掩蓋真實攻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5 日訊】歡迎回來,再來看到,台灣「接收境外假訊息」世界第一 ,近來更頻頻有境外不實消息,干擾台灣防疫。台灣防疫指揮中心,每天上午的記者會都會針對假訊息作澄清。不過這兩天,卻因為PTT連續洗版「刪除疾管家」的文章,引出反串文相關爭議。對此,指揮中心表示,如果任何人涉及法律,都應負責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:「這個教育部的(假訊息)部分,是在影響台灣,對於停課時間的時程,來造成這個家長對於資訊取得的混亂。」

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,澄清三件影響防疫的假訊息,包含杜撰台灣疫情嚴重,聲稱疫苗打多了會自閉,甚至出現假的教育部網站,謊稱停課時間,對家長取得防疫資訊造成混亂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:「這一段時間,運用境外IP的方式,來影響整個整體台灣防疫的這個措施跟量能,甚至來造成民眾的一個恐慌,陸續都出現,那這些訊息裡面,大家可以注意,有些中國式的用語,那還有包括簡體字的出現。」

政府加大力度,反擊境外假訊息,先前也曾提醒民眾,注意仿冒的「疾管家群組」,但在PTT卻突然出現大量文章,反過來指控疾管家發佈假消息。對此,指揮中心已經交給刑事警察局查辦。有媒體詢問,PTT是否成為認知作戰空間,另外也詢問,指揮中心如何判斷言論自由及認知作戰?以刑罰來處理相關事件,是否壓縮公共議題討論空間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:「指揮中心所提的都是一些明顯、明確的假訊息。這個無關這個言論自由,或公共討論。並不是一些討論的議題。」

而PTT上大量洗版文章,被前媒體人林瑋豐截圖發佈於臉書,並寫道,在假的疾管家和疾管署社群被LINE移除後,戰術改成鼓吹大家封鎖真的疾管署帳號。發文被轉傳後,有網友質疑,林瑋豐本人在PTT也曾反串柯粉和批評指揮中心,指控林瑋豐自導自演。立委王定宇在臉書直言,認知作戰,正在運用「反串」事件,企圖掩蓋真實攻擊。而台灣因為「反串之亂」吵得沸沸揚揚。就有國安人士指出,操弄訊息認知作戰者,並不一定是支持哪一方,而是藉由訊息,挑撥社會對立。「激化對立」才是目的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