潮州快篩民眾多數陰性 潘孟安:快篩站視疫情調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5 日訊】全台三級警戒延長到6月14日,屏東縣潮州鎮成立當地首個快篩站,這兩天快篩195人全部都是陰性,不過也發現申請快篩的人大多是年輕人,喊話符合條件的長輩也能盡快出來。屏東縣長潘孟安在防疫會議上,仍呼籲避免感染,還是不要群聚。

屏東縣潮州鎮因有10個確診案例,週一4個里及足跡點的優先消毒,隔天國軍加派小型悍馬車載運化學兵方便在鄰里小巷做清消,疫情牽連,雖然沒有確診個案,緊鄰潮州生活圈的竹田鄉,也派出清潔隊員在大小村落提前預防。

竹田鄉公所清潔隊隊長 陳永昌 :「因為我們竹田鄉緊鄰於潮州, 因為潮州最近有幾個確診的個案, 其實潮州竹田都是共同的生活圈, 所以我們竹田鄉部分也要, 做一個預防的動作 ,預防一起來抗疫。」

因有萬華旅遊史的3037個案影響,造成高屏兩地多人確診,屏縣在潮州成立的快篩站,這一兩天共有上百位民眾前往篩檢,另外高雄市長陳其邁在防疫會議中也提醒醫院、護理之家跟長照機構的服務人員,最好都能裝設社交距離App,強化自我健康的監測。

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 潘炤穎:「所有不管是在比對屏東,或者是延伸到我們高雄市這邊,已經到家族群聚的這樣的事實,傳染窩也是造成大規模傳染的主要來源 是在3037這個,是在屏東潮州的這個地方。」

屏東縣長 潘孟安:「(參加快篩民眾)全部195位,那目前PCR的,包括快篩跟PCR都是陰性,我們也在積極做一些整備。」

屏東縣長潘孟安強調,已整備相關醫療資源和快篩劑,未來將視疫情變化及實際需求,再做滾動式修正及調整,也請大家不要一窩蜂擠到快篩站,造成醫療資源浪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李涓榕 台灣高雄屏東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