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接洽上海BNT疫苗 指揮中心:未申請藥證、須中央統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6 日訊】新聞開始先來關心,台灣本土疫情,南投縣長林明溱向中央喊話,開放地方政府採購疫苗,還透露已接洽浙江國台辦,要動用2500萬的預備金,採購上海復星醫藥代理的德國BNT輝瑞疫苗30萬劑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重申,疫苗進口應由正式代理廠商提出申請,經核可才能進口,而且應由中央統籌處理。

南投縣長 林明溱(2021.05.25):「如果中央開放的話,我們馬上就要來採購上海復星醫藥代理的,德國BNT輝瑞疫苗。」

南投縣長林明溱周二透露,已接洽浙江國台辦,會協助取得疫苗,預計將花2500萬購買30萬劑BNT疫苗,呼籲中央開放地方政府採購疫苗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:「昨天也有詢問說,南投有沒有來過公文,我們昨天查了一下,指揮中心並沒有接到。疫苗的施打,是防疫措施非常重要的一環,那當然是要由指揮中心,來做一個統籌的規劃跟辦理。」

國際間輝瑞BNT疫苗的價格約每劑550元,南投縣政府預定採購的價格,相當於每劑僅83元,南投縣府在周二晚間改口說,沒有獲中央同意下,無法得知疫苗確切單價,會先動用預備金2500萬,不足再舉債。資深媒體人姚惠珍也在臉書發文,表示上海復星以每劑約台幣83元跟BNT買疫苗,怎麼可能賣南投每劑83元,難道運輸、配送都由上海復星自行吸收成本?是否故意跟國台辦演戲來施壓政府?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:「進口要我國,必須要有正式的代理廠商,提出疫苗產品的相關資訊及藥證的申請,其中要包括疫苗廠的資格,疫苗相關品質的證明等,那確保疫苗安全性、有效性、合法性。」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,上午主持全國防疫會議後,也特別與各地方政府說明疫苗採購事宜,疫苗進口必須由正式代理廠商,提出相關資訊申請藥證,經衛福部食藥署核可才能由正式代理商進口,避免疫苗進口後產生不良反應問題,影響施打意願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