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馬澎「自願篩檢站」准了 金門縣長:中央聽見離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6 日訊】來看到,中華民國台灣本島疫情升溫,離島金門、澎湖、連江縣,近日向中央提出,希望進入離島的民眾,持有檢驗陰性報告,或登島進行篩檢。指揮中心經過研議後,同意三離島縣,在符合篩檢流程條件及後送配套流程下,可以提供民眾,自願性 採檢服務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:「原來三個離島縣,分別在全國防疫會議的時候,以金門縣為主,有提出建議,由中央來做設置,那來文也是一樣,請中央來做設置。那這兩天,那也很明白的告訴大家,整個這個防疫的措施,在指揮中心成立的時候,是由指揮官來依照防疫的措施,來做指示辦理。指揮中心很清楚離島所處的這個位置跟狀況,那也告訴他們這個會,我們會加速來做研議,所以這個是他們提出建議,那指揮中心也做了研議之後,所提出來的一個建議方案。」

對此,金門縣長楊鎮浯,在臉書表示,肯定中央聽見離島的聲音,金門縣衛生局長李錫鑫,則感謝指揮中心協助,表示預計快篩站周三就會完成佈置措施,陽性者將會由救護車送往醫院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