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聯醫工會求助社會:感染速度快醫療量能跟不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6 日訊】台灣疫情升溫,雙北醫療量能緊繃。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現在是台北市的防疫專責醫院,扛起收確診病患責任。不過,聯醫工會公開指出目前病房爆滿,醫療量能跟不上感染速度,基層不堪負荷,因此向社會求助,並向院方提出3點呼籲。

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企業工會理事長 郭蕢瑩:「確診人數的感染速度,真的是,跟不上目前的醫療界的,人力跟硬體的部分。那有一些急重症的病人,醫生就要先去處理,那可能有一些稍稍微,就是相對起來輕症一點,但是還是持續在不舒服的病人,他就只能在旁邊喘,那醫生也就只能,護理人員只能去跟他說,不好意思就是,再等等。」

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 黃勝堅:「我們重症院區是在仁愛,那仁愛也差不多滿了,它有12床的加護病房,其他的院區,1、2床是滿的,所以對於我們現在加護病房自己能夠承受,自己能夠處理的是滿床。我們現在一直在徵召第二梯、第三梯、第四梯,那我們一定會讓同仁,願意敢進戰場才能夠進戰場。」

聯醫工會表示,醫院量能已飽和,基層不堪負荷,因此向社會求助。並指出,現在急診雙人病房塞了6名確診病患,還有許多病人躺在走廊;負壓隔離、專責病房都已滿床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,會再去了解實際狀況,所有防疫作為都會滾動式檢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