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78位重症 陳時中:醫療緊張 但絕沒有崩潰

378位重症 陳時中 醫療緊張 但絕沒有崩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6 日訊】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,近期死亡病例持續出現,10多位死亡個案多患有一些潛伏疾病,主因是確診者當中有很多老年族群的關係,截至目前為止重症患者有378位,152人有呼吸衰竭的狀況,使用呼吸器者101位,有2人動用葉克膜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,醫療部份我們承認很緊張,但是絕對沒有崩潰,全國民眾積極備戰,做最好的配備。

 

 

指揮中心宣布已完成專責加護病房設置原則,並建置集中檢疫所後送醫院的綠色通道,確診者病況有變化,由消防救護隊就近後送。陳時中表示,設立「綠色通道」的目的,是因為現在把輕症、無症狀的放在集中檢疫所,但是需要保證如果有病情變化,一定要保證有醫院可以收治。

在重症加護病房部分,指揮中心希望可以集合全國之力協助雙北重症,因此現在已輔導各大醫院,會依據規模準備 10 到 20 張病床,專門收治確診病患。由於照確診病患是集中照護,醫事司也有重症小組去督導,完成專責ICU的準備。

今(26)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,因應本土疫情持續嚴峻,宣布強化COVID-19第三級疫情警戒相關措施及裁罰規定,請全國民眾持續落實遵循,與政府共同努力,嚴守社區防線。相關強化措施及裁罰如下:

一、民眾外出時應全程佩戴口罩,一經查獲有違反情事,不再勸導,逕予開罰。
二、經公告應關閉之休閒娛樂場所,將嚴查不得營業;查獲違法營業者,對業者、現場執業人員、消費及聚會者,依法分別裁罰。
三、全國餐飲業一律外帶,賣場及超市加強人流管制,並呼籲民眾少去多買,一次購足。
四、結婚不宴客,喪禮不公祭。
五、宗教集會活動全面暫停辦理,宗教場所暫不開放民眾進入。

指揮中心提醒,外出時有飲食需求者,得在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備之情形下,於飲食期間暫時取下口罩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