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A第二天挺台參與聲量漲 美加日英澳.8友邦力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6 日訊】世界衛生大會第二天,美國衛生部長貝塞拉就在會上強力表示,必須邀請台灣做為觀察員參加世界衛生大會,另外包括加拿大、日本、英國及澳洲等5個理念相近國家,還有8國友邦,都呼籲接納台灣參與WHA。

美國衛生部長 貝塞拉:「我們必須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世界衛生大會。」

世界衛生大會第二天,美國衛生部長貝塞拉在全會上強力表示,必須邀請台灣參與大會,包括英國、澳洲等五國理念相近國家都發聲力挺,這也是加拿大首次在WHA發言中公開提到台灣。

加拿大衛生部長 海杜(Patty Hajdu):「許多人都對全球公共衛生做出貢獻,包括台灣,他們理應獲得參與的機會。」

澳洲衛生部長 亨特(Greg Hunt):「Covid-19凸顯了與所有夥伴,包括台灣在內,團結抗疫的重要性。」

英國衛生暨社會照護部長 漢考克(Matt Hancock):「我們相信台灣應該像過去一樣,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。」

日本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也表示,WHO不應忽視防疫成功典範台灣。另外,德國代表則提抗疫不應有地理空白,紐西蘭以及捷克也呼籲世衛不該政治化。還有包括史瓦第尼、宏都拉斯、瓜地馬拉等八國友邦也在會上,聲援台灣。

宏都拉斯衛生部長 蘿蕾斯:「宏都拉斯在此提出要求,將台灣的寶貴經驗納入考量,以克服當前的困難及挑戰。」

諾魯衛生部長 Isabella Dageago:「諾魯在此重申立場,支持將中華民國(台灣)納入世界衛生組織的全球衛生架構中,以因應這場疫情。」

駐美代表蕭美琴也轉推,美國駐澳大使館分享代理大使高德曼投書澳媒「世界需要台灣對抗疫情經驗」的文章,並寫道感謝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和全球各地的美國大使館共同倡議,讓台灣加入全球對抗中共肺炎的行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