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國防部次長提名台裔!徐若冰關切中共技術發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6 日訊】台裔美國人,有望成為五角大廈五角大廈職位最高的亞裔官員,拜登政府提名出身台灣的徐若冰,出任國防部次長。25日,徐若冰在提名聽證會上表示,中共是步步進逼的威脅,對中共快速發展技術高度關切。她強調美國應加強與盟友夥伴的合作,並挹注開發新興科技,以確保領先對手。

出身台灣的美國國防部研發暨工程次長被提名人徐若冰(Heidi Shyu),25日出席聯邦參議院軍委會提名聽證會。如果提名順利通過,徐若冰或將成為五角大廈職位最高的亞裔官員。

徐若冰的祖父是中華民國前空軍副總司令徐康良。在聽證會上,徐若冰首先談及祖父母,說祖父曾經赴美接受2年訓練,對美國人的慷慨十分感謝;而祖母則告訴她,不要停止努力。

美國國防部研發暨工程次長提名人 徐若冰(2021.5.25) :「(祖父母)是我的指路明燈,我11歲半從台灣來到這個國家,我非常感謝在職場生涯獲得的巨大機會。」徐若冰擁有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工程學位,以及多倫多大學數學碩士。她曾在歐巴馬政府時期,擔任美國陸軍助理部長,任職期間主導包括匿蹤戰機F-35雷達研發等多項空軍重要專案,被稱為F-35「雷達之母」,也是研發下一代極音速武器的關鍵人物之一。

美國國防部研發暨工程次長提名人 徐若冰(2021.5.25) :「在國防部門推動科學、技術與創新的任務,在今日是前所未有的重要。正如國防部長奧斯汀所說,中共對美軍是個步步進逼的威脅。美軍面對的挑戰既多樣又複雜,包括精密的網路攻擊、供應鏈風險、超音速飛彈和生物威脅等。 」徐若冰強調,為因應威脅,國防部必須確保研發能力領先對手,與盟友和合作夥伴分享聯合演習與實驗的經驗,並與國防工業、大專院校、政府實驗室與政府資助的研發中心更緊密合作。國防部應避免重複民間研究,將重心放在特殊需求的創新技術。

美國國防部研發暨工程次長提名人 徐若冰(2021.5.25) :「我高度關注中共迅速發展技術,尤其是在超音速、太空、人工智慧及微電子領域。我堅信,作為一個國家,我們需要在研發領域共同合作,以解決最嚴峻的挑戰。 」

目前美國國防部的整體武器系統支出,有7成用於維持,3成用於研發。徐若冰認為比重應該調整,要加強挹注開發新科技,以應對美軍各方面的挑戰,確保領先對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