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林肯訪巴勒斯坦 推動重啟領事館、7500萬美元援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6 日訊】歡迎回來,繼續看到中東局勢,以巴停火的後續發展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見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之後,前往約旦河西岸,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會談。布林肯表示,美國將推動重啟領事館,服務巴勒斯坦人,今年還將援助巴勒斯坦7500萬美元。

25號,結束與以色列方面的會面之後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前往約旦河西岸的雷馬拉(Ramallah),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總理史泰耶(Mohammad Shtayyeh)以及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(Mahmoud Abbas)會面。

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(2021.5.25):「正如我告訴尼坦雅胡總理和阿巴斯主席的,美國將推動重啟駐耶路撒冷領事館。這是我們國家與巴勒斯坦人民接觸,並為巴勒斯坦人民提供援助的重要管道。」

布林肯表示,美國將重啟服務巴勒斯坦人的駐耶路撒冷領事館。這間領事館於2019年被關閉。另外,布林肯表示,美國將向巴勒斯坦提供7500萬美元的援助,相當於台幣20億。

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(2021.5.25):「我通知了阿巴斯主席,稍早也告訴了尼坦雅胡總理,美國將通知國會,我們打算在2021年向巴勒斯坦提供7500萬美元的額外發展資金和經濟援助。」

接著,布林肯前往埃及開羅,與埃及總統塞西(Abdel Fattah el-Sisi)會面。之後,布林肯還將繼續前往約旦首都安曼(Amman),與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(King Abdullah II)會面。

另外,英國外長拉布(Dominic Raab)也在當地時間25號晚間抵達以色列,並與以色列外長阿胥肯納吉(Gabi Ashkenazi)會面。拉布也在推特上表示,「英國承諾,支持以色列和加薩走廊的長期停火,並致力於建立長久的和平。同時認可以色列自我防衛的權利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